钟离云鹭

等我回家 (HE)

  二.
  「也许有救 反正会内疚」
  
  两天后。
  李墨悄无声息地坐到陆之昂旁边,说:“我今天下午就能出狱了!你可以随时去找我哦……对了,听说,你是明天?”
  陆之昂点了点头,颈椎咔吧地响了一声,大概是很久没有动了的关系。
  “唉……说真的,咱俩的历史真是惊人地相似!”李墨说着嘻嘻笑了一下,“哪天我把我弟弟带过来你把傅小司带过来咱四个认识一下儿?”
  陆之昂“嗯”了一声算是答应了。
  “开心点儿嘛,你怎么天天愁眉苦脸的。”李墨说着拿胳膊肘子捅了捅陆之昂。
  陆之昂说:“我在想,他们会不会因为我们进了监狱而自责啊……”
  李墨愣了一下,也没有什么话可安慰陆之昂的,只好笑着说:“会,一定会啊。”
  这可是事实呢……李墨想。
  反正,我们都不后悔。
  
  监狱里没有钟表。李墨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到下午,他可不可以再和这个与自己同病相怜的人多说几句。尽管陆之昂从来只是“嗯”或者回答几个字,他比较喜欢他当逗哏,陆之昂当不会笑的观众。
  李墨有夜盲症。所以他看不清陆之昂右眼的那一点泪痣,他还以为那是自己眼花。当今天坐在他旁边的时候他才发现,那是颗泪痣,于是,给他添了几分少年感。
  “我说,明天谁来接你?你爸爸还是你媳妇儿?”李墨问,“那个名字第二个字读音和我一样的可爱的小妹妹就是你媳妇儿吧!”
  陆之昂说:“嗯。”
  “李墨!”
  有人叫他。
  李墨站起身来,他该走了。
  陆之昂挥挥手:“再见。”
  李墨吹个口哨,慢悠悠地说:“后天见,陆之昂!记得带着傅小司哦——对了,可以的话把小妹妹也带来——你可真是人生赢家,我连对象都没处过。”
  陆之昂被逗乐了,看着李墨推开门,外面的世界向他敞开了大门。
  而这大门,明天也会为他敞开。
  
  一天后。
  颜末拽着陆之昂上车,打开了车窗说:“之昂,你可算出来了——你知道吗,立夏……”
  陆之昂抢着说:“我知道啊,立夏不是和傅小司结婚了吗。”
  颜末说:“错误!立夏没和傅小司结婚。程七七说她怀了小司的孩子,立夏被气走了……”
  “七七怀了小司孩子?!”陆之昂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  颜末见前面是红灯,便停了下来,然后转过头说:“不不不,你听我说完啊!七七骗了立夏,她根本没怀傅小司的孩子!自那以后傅小司再也没找到立夏,最近才知道立夏和另一个很普通的男人结婚了……”
  陆之昂觉得自己错过了很多事情,他突然有些后悔用酒瓶子打了冯晓翼,后悔没有陪着傅小司度过这些磨难。他甚至能想到立夏不见了时小司崩溃的神情,还有无助。
  自己真是混蛋。
  也许自己出了狱,可是内疚却还是控制不住。
  “也许有救,反正会内疚。”
  
  “小司,是我们,颜末和陆之昂。”颜末敲了敲门。
  傅小司过了很长时间才把门打开,一股泡面味儿扑面而来。
  颜末用手指推了下傅小司的脑门:“我说,你还真是个生活白 痴,陆之昂果然没说错你!对了,看谁来了。”
  颜末说着侧过身,“锵锵~之昂回来啦!”
  傅小司笑了笑:“回来了?”
  陆之昂勉强扯出一丝笑:“废话,难不成我是冒牌货啊。”
  
  一天后,某咖啡厅。
  “我去,小妹妹俊的!陆之昂你可以哦!”李墨说着嘻嘻一笑,指着他旁边的一位男青年说:“我弟弟,李沐。”
  李沐点头,说:“你好。我是某某医院副院长,我叫李沐。”
  
  从咖啡厅里出来之后,陆之昂叹了口气,回忆说:“记得五年前我也二十四岁,那个时候我还是立通集团宣传营销部的副经理呢,现在却……”
  “我养过你十多年不介意再养你一段时间。”傅小司说。
  陆之昂一愣,觉得嗓子眼有什么东西被堵住了。
  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